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臺中西屯機能沙發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臺中烏日家具行沙發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臺中北屯家具設計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臺中北屯家具行化妝臺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臺中潭子家具生活館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臺中大雅家具行客廳組合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臺中烏日家具行無背化妝椅推薦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在暮色合圍的晚風里,與你對坐。趁月色還未升起,趁你還沒遺忘,煮上一壺煙火,聊聊還沒有老去的故事。 ——題記 今晚,風是清的,月是明的,你我是夜色的主人,與時光對視,與歲月輕語,把往昔開成一朵花的燦爛,影像在彼此的記憶中。 金秋的陽光很暖,就在這樣的日子里,走進了那一段難忘的青澀歲月。 那個時候,本來可以去縣城讀高中的,可是一時的疏忽,分數考的很低,只能去一所普通的高中就讀。就這樣,帶著郁悶的心情走進了這所學校的大門。 那天,毛毛雨下的心里有點冷,剛進校門,后面傳來一個女生的喊聲:“前面那個同學,幫我提一下行李好嗎?” 扭頭一看,一個短發的女生左手提著一個大包,身后背著一個包,右手還有一個小包,急匆匆地跑著,好像剛下車。極不情愿地轉了回去,拎起一個最大的包,和她并肩走著。 “哎,同學你是剛來報道的嗎?”“哦,是的。” “那你是哪個鄉的呀?叫什么名字呀?”“我叫明,淮河鄉的。” “那你怎么到這個學校來了呀?分數考的不好嗎?” 五百米的路上,她問了好多問題,搞的我都很惱火,不回答也不好,回答吧,好像要查我的戶口似的,人老八倍的事都要問問。這是什么樣的人呀? 終于走到了女生寢室門口,我放下了行李,告訴她我不進去了。她居然不愿意,非要我送到她的住室。好吧,送吧。唉,這樣的女生呀,我一肚子的不愿意,誰理解我的苦衷呀! 第二天,學校的公告欄里,張貼了每個班級的人員名字。我們一個鄉的幾個同學又分到了一起,真好!我注意到了有一個同學的名字:張玲玲,不會是她吧? 一大早的,我們幾個就找到了班級,并且搶好了座位,在班里大聲地說著話,顯示我們的實力:不要惹我,哥們有人! 八點,老師領著一個同學走了進來,我抬頭一看:我的媽呀,真的是她! “同學們,給大家介紹一下,張玲玲是從縣城轉學到我們這里的,希望大家互相幫助,好好學習!”第一節課,老師給我們排好了座位,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老師居然把她和我安排在一個桌子上,也就是說,我們同桌了! 十六歲的花季,多美的季節!天是藍藍的,風是飄逸的,心是輕盈的,花,是嬌艷的! 一個是從農村走來的山娃子,一個是小縣城飛來的俏仙子,居然坐在了一張桌子上,能不發生矛盾嗎?可憐的是,之前真沒看見過女生穿高跟鞋,而張玲玲居然每天穿高跟鞋上課,高興的時候,還把鞋子脫掉,盤腿坐到凳子上讀書。而且,她白皙的皮膚,瓜子臉,一雙圓圓的眼睛,滴溜溜地亂轉,老是盯著我的一雙布鞋,似笑非笑的樣子,讓我害羞極了。這是什么樣的女生呀! 每天的早讀,我總是等玲聲響過之后才坐到位子上,免得她又要問東問西。張玲玲卻來的很早,把桌子擦的干干凈凈,已經在默默晨讀了。她身上有一種淡淡的香味,不濃烈,卻不失優雅,在農村女生身上是沒有的味道。每天從她身邊擠過,總能淡淡地留在心里,揮之不去。她是一個勤奮學習的女生,不知是什么原因,縣城那么好的學校不去讀書,偏偏來到這個偏僻的地方,每個星期還有回縣城。一直想問她,卻沒有勇氣問出口。 就這樣,習慣了她的存在,習慣了她身上的香味,也習慣了她多問的方式,也不再怕她盯著我的布鞋,甚至有時我也學她把鞋子脫掉蹲在凳子上讀書,她也從不會說農村的不好。有時,會出神地看著她,好美!不知從什么時候起,她的影子總是淡淡地浮現在我的腦中! 全年級新生第一次摸底考試,在兩個月后進行。結果,我是班級第一名,全年級第六名,而張玲玲班級第二,全年級第十名! 有人說,錯肩過后,留下的都是陌生。漸次走遠,有些緣,有些情,也許一開始就注定了長短。來時,如露晶瑩剔透;走時,如流星劃過。挽不住的,終究是那剎年華! 早春的一天,早讀的老師沒有來。當我走進教室的時候,突然發現她的座位是空的,心突然有點失落的感覺,她怎么了?生病了嗎?還是發生什么事情了?那個早上,我不知是怎么過去的,兩眼盯著窗外,外面的雨水何時滴落都沒有發現。 下課后,我到住室去找她,也不在。問她的室友,她們說不知道。又去問班主任,也說不清楚,沒有請假。就這樣,我的心懸了一天!這是怎么了,是愛嗎?在那個不懂愛是何物的年齡。 三天后,玲玲出現在座位上,不過臉色好蒼白,眼睛好像也有點無奈。 我輕輕地問她:“玲玲,你好嗎?”她抬起頭,仔細地看著我:“不好,媽媽讓我回縣城去讀書,我舍不得走!” “那你當初怎么到這里來讀書了呢?”很早就想知道的答案,此刻脫口而出。 “爸爸和媽媽鬧離婚,沒有辦法給我安靜的環境讀書,剛好這個學校的校長是媽媽的同學,于是媽媽就把我轉到這個學校。剛好,那一天報道的時候,恰巧認識了你。當時,你多土呀,我都想笑你,可是和你同桌的這段時間里,你的質樸,善良,勤勉,上進,讓我重新認識了你,也喜歡上了你。明,你知道嗎?這次,爸爸媽媽離婚了,我自己決定跟著媽媽,媽媽就讓我回縣城去讀書,可是我卻不愿離開這里,怎么辦啊?”玲玲的眼淚流了下來。 誰說少年不知愁滋味!看著她清澈的眸子,寫滿了憂傷,還有淡淡的煩惱,我低下頭,說不出是什么滋味。扭頭,看向窗外,外面濃霧彌漫,連對面的教室也看不清楚,我能說什么呢?畢竟縣城的教學水平要好很多,我沒有留她在這里的任何理由,親人分離也不是我希望的,何況她的母親剛剛離婚,更需要女兒的陪伴。我有什么借口要求她留下呢? “你什么時候走,我去送你?”我壓抑住少年的那顆涌動的心,問道。 “還沒有決定,想問問你的想法?”玲玲臉上有些羞澀,低下了頭,“我喜歡你。” “玲玲,我也喜歡你。可是,這里不是你留下來的地方。縣城的教學水平高,考大學的幾率大,再說你媽媽也正需要你的安慰,不是嗎?”我低低地說道,心有些失落。 “可是,在這里我也能學習好的,有你的幫助,我想可以考上的。媽媽讓我盡快回城,我沒有答應她,我想聽聽你的意見。”玲玲凝視著我,擦去眼淚。 生命在自由舒展中綻放美麗,快樂在淡然寧靜里進駐心靈,那么花季少男少女的情該如何描述呢? 雪小禪曾經說過,光陰早就把最美好的東西加在了修煉它的人身上,那個最美妙的東西是清淡,是安穩,是從容不迫,也是一顆最自然的心。 此刻的我們,是純真的友情,沒有一絲一毫的貪戀,完全是從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我想這也是農村人慣有的品行。終于,在我的極力勸說下,和她媽媽的催促中,玲玲含著淚走了。那天,下著不大不小的雨,本來玲玲的媽媽要找車過來接的,可是玲玲不讓,說有同學送她回去。我提著玲玲來時的那個大包,玲玲背著一個小包,手里拎著一個包,我們沿著來時的那條路慢慢地走出了校門。雨水打濕了我和她的頭發,打濕了我和她的衣服,也打濕了我和她那顆花季的心,涼涼的滋味。 我們并肩走著,玲玲身上還是有著淡淡的香味,眼睛盯著腳尖,高跟鞋敲打地面的聲音清晰如初。還是那個剛進校門的女生,還是那樣的青春,可是心卻有點潮濕,在這樣的雨天里…… “送我到縣城吧,去認識一下我的家,好嗎,明?”快到車站了,玲玲輕聲地說。 我的心流淚了,去還是不去?“不去了,到縣城后給你媽媽打個電話,接你。” “為什么?”玲玲的眼淚流了下來,也不知道是雨水,反正淚如雨下。 我放下了行李,伸出雙手,抱住了玲玲,玲玲也放下東西,環扣著我,四目相望,似乎要將對方雕刻在記憶里,不舍忘記。我低下頭,吻上了她的額頭:我要你幸福!快樂! 雨水,不知什么時候停止了,陽光從東方冉冉升起! 車子來來回回不知走了多少輛,玲玲還是不愿離去。最后還是我硬把她推上車,她轉身的一剎那,玲玲把一張字條塞到我的手里:記住到縣城找我!然后捧起我的頭,輕輕地吻了我的嘴唇! 車子啟動了,我和玲玲揮手告別,注視著遠去的車影,回味著我的初吻,竟然有著苦澀的甜味!走了,我的同桌,我的初戀,我的玲玲! 很多年過去了,我始終沒有去打擾她的生活,玲玲曾經來找過我,并且聊起我們的未來,我卻沒有勇氣給她承諾什么。是呀,那個年代,不能給你所愛的人幸福,還不如放手讓她自己尋找真正屬于她的幸福,如此,也是一種愛,盡管有點傷感! 今夕,月光正好,我和玲玲相約時光,拾起散落記憶,讓我的心在玲玲的夢里,任思念的青藤自由瘋長,借一地的月光,灑滿未老的故事,寫在彼此的歲月中,暖暖生香! 今夕,憶往昔,如初;今夕,憶往昔,安然。 今夕,憶往昔,各自甜蜜! 文字/過客…匆匆… QQ/417740569

金秋落葉 文/艾夢 一片金黃的落葉,悠悠地落在了我頭頂。 十一月,我漫步在校園小徑上。秋日的陽光頂燦爛,照射在我的后背,暖暖和和的,真舒服!秋風拂過我臉頰,把我的頭發都弄亂了,呵!秋風真是個調皮的小家伙。 秋,已深了,校園里的每一個角落都布滿了秋天的氣息,清爽、幽靜。小徑兩旁的樹木,都換上了金色的擺裙;晚楓的楓葉,火紅火紅的,遠遠望去,好似一團團燃燒的火焰;還有一些小樹,可能因為天冷的緣故吧,已經脫去衣裳,孤零零地蜷縮在那里,瑟瑟發抖。 突然,一陣秋風掃過樹林,樹葉被猛地一陣,發出“颯颯”的響聲,幾片枯葉顫顫巍巍地落了下來,可剛要落到地上,淘氣的風又在這時“呼”的吹了口氣,枯葉被卷了上去,在空中打了個旋兒,這才飄飄悠悠地落在了草叢里,結束了一生。 望著樹上搖搖欲墜、還殘留的枯葉,我的心里不由得產生了一種傷感。我覺得它們就像我一樣,即將離開母校,即將成為畢業生、初中生。可是向對面開去,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卻還在走廊上無憂無慮地玩耍、嬉戲,他們是多么得開心和快樂,好像一個個快樂的小天使!我現在也開始懷念起兒時的時光,我是多么多么羨慕他們啊!也許,等他們長大以后,也會像我一樣,后悔沒有珍惜童年時的快樂時光吧! 落葉 文/王釩宇 小時候,很討厭落葉,認為落葉又枯又黃,既不好看,又死氣沉沉,還時不時從樹上掉至人的身上,令人心煩。落葉不像新葉那般嫩綠,由內到外透露出生命的活力。落葉又因為在較冷的秋天出現,是我這個怕冷的人更對落葉增添了一絲厭惡。 后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落葉的厭惡逐漸減輕,理解了這只是自然規律而已,但對落葉還是不甚喜歡。直到小學六年級的一天,我在語文課本上看到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詩句,瞬間被震撼,為落花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而震撼。落花如此,落葉又何嘗不是呢? 秋天,走在路上,一片落葉輕輕地飄舞,落至肩頭,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注視著這片曾在春天生長過,夏天繁華過的葉子,這片即將落入泥土,為大樹提供養料的葉子。輕撫著這片葉子上面淺淺的印跡,我不禁笑了,輕輕地將它放在樹下,讓它為來年的新綠再出一份力。 落葉歸根 文/印象Yolanda 旅行,去看外面的世界,好像經歷三個階段 一開始,沒有旅行以前,想著的是,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只要不是現在生活的地方去哪都好,是逃離。 后來,你第一次到了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地方,看了從沒看過的風景,品嘗了從沒吃過的美食,見識了從沒見識過的人和事,你享受這樣的感覺,想著的是,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絢麗多姿,顯得生活著的地方是那么黯淡無光。 再后來,去過的地方越多,能去的地方越少,你的眼光挑剔了,你的口味挑剔了,能滿足你的越來越少,你追求少有人去的風景,享受稀有的特色美食,想著的是,我要環游世界,想著還有哪沒去,計劃著。 后來的后來,你不再是曾經那個渴望外面世界的少年,你走了太多的路,經歷了太多的事,認識了各色各樣的人,體驗了太多太多的悲傷離合,你成熟了,你滄桑了,你老了,再次回到曾經生活過的地方,你的感覺就不再是曾經想要逃里的厭惡,只有深深地鄉思,這是你童真時代一直生活的地方,這時有的只有無法言喻的感覺。 心自由哪里都是風景。改變你對風景的感覺的是經歷,是心境。落葉歸根。 落葉 文/碧水青天 又是一個繽紛的時節,長椅上漂落許多黃黃的銀杏葉。戴上帽子,穿著長裙。悠閑的走在鋪滿落葉的路上。沙沙的聲響,暖暖陽光,熟悉的旋律。感覺到時光清淺薄涼。 拾起一片落葉,舉在空中,迎著太陽望去,通透的脈絡,細膩的紋理。天然的色彩。心里涌出無限的思緒。 如若,用一枚杏葉,寫上你我的那段清歡的美好。裝訂成冊,閑暇時。煮一壺清茶,四目對飲。聽著薩克斯名曲,翻看那些流年里的故事,咀嚼生活的況味,未嘗不是一件光陰里最美好的留念。彼此愛過,彼此對白過。抬頭還能感覺嘴角的溫暖。心底的那份寸守。該是何等的溫馨愜意,也不枉生活中有你來過。 我喜歡恬淡的生活,原汁原味。不做作不虛偽。不會用健康去某生計,回過頭來再去醫院。尊重生命,敬重自然。愛惜自己。 喜歡在,彎彎小河邊上的青石路漫步。低低的垂柳撥弄發梢。如一彎明月,撒滿拱橋,水波里倒映相隨,水里的魚兒也悄悄的隱藏失去了蹤影。如若能遇到懂你的人兒一起漫步,在這靜默時光里,那是何等的緣分,你不來,我便敢老去。相信緣分,相信時光。 佛說;一切的出現,都是有緣分。在你生命里的每一個人,都是有原因的,心存感激,心存善念。從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不足。修正殘缺的完美,月光里淺修正果。一切都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落葉的美麗 文/李異芳 已是深冬,不少樹光禿禿的,落了滿地的葉子。有風時,漫步于山間小路,葉子便飄落于你的胸口或發髻。隨手拈來審視,暗紅色的是被風霜染過,深黃色的是被歲月掠過。抬眼望去,落葉紛紛揚揚,不帶一絲留戀,瀟灑又決然。 很多人只喜歡青翠的樹枝,嫩綠的葉子,不會去欣賞飄落的葉子。一些多愁善感的人常把落葉與凄涼、蕭條這樣的詞語聯系在一起,常把落葉與自己孤寂、傷感的心境聯系在一起。 我不這樣,我認為,如果你愛整棵樹,愛整個人生,就會發現,落葉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如果沒有它悄然離去,就不會有新芽抽出。如果沒有它深入嚴寒,經歷風雨,就不會有這份淡定,就不會在風中飛翔。其實,葉子一生都在塑造最后飛翔的姿勢。 在夕陽的光照里,黃的、褐的、黑的、紅的、綠的落葉鋪滿小路,輕輕踏在松軟的葉子上,沙沙作響。讓紅色的圍巾隨風起舞,思緒飛越山坳,飄向天穹,誰說這份寧靜不悠遠?不綿長?誰說這不是一幅美麗的畫? >>>更多美文:好文章

愛情遭遇泡面 文/波波 她終于決定要嫁給一個富二代了,雖然她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愛他,可是她卻可以確定,他是愛她的。 在心中的那個人離開她之后,她知道她再不會愛上別人了。沒有了愛,她整個人是空洞的,也是寂寞的。所以,她需要通過物質來溫暖那顆受傷的心。于是,她毫無顧忌地接受了他給她的禮物,鉆戒、跑車、別墅。有的時候,看著那鞋柜、那衣櫥、乃至那空空的房間被一點點地填滿,她的心卻感到從未有過的傷感和孤單。她明白,沒有物質可以填補那個她一直深愛的人離去帶給她的銘心和刻骨的傷痛。 無數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她都會想念他,想念著他們在一起的流年,他們都沒有錢,可是每天卻過得快樂而幸福。在那樣深的夜晚,他們會坐在那幢大樓的樓頂,聽著手機里那慵懶散淡的聲音在夜空中流淌,看著他張開雙臂對著寂靜的夜空大喊:我的愛,就像這滿天的繁星,為你點亮!他們就坐在那樓頂,喝酒,吃鹵煮。然后,回到那地下室,面對著那堆在墻角的泡面,一人泡一碗,嬉笑著吃完,甚至連湯都喝得精光。可是,她沒有想到,堆在墻角的那箱泡面還沒有吃完,他竟然就這樣離去了,沒有給她留下只言片語,悄無聲息的讓她痛徹心扉。 記得那段時間,她一個人走在人潮擁擠的街頭,會茫然地不知道該去往何處,她開始喜歡上那樣漫無目的地游走,走到哪里算哪里。就這樣混跡在車來人往的街頭,假裝著快樂,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他其實并不曾離去。那天,偶爾的一個抬頭,發現路邊小商鋪大門口那泡面的宣傳畫,一下子,滿臉星星點點,心中只當那是天上的細雨。 漫無目的地走著,竟然來到了他們初次相識的酒吧街。一個人,坐在那彌漫著劣質煙草味和充斥著曖昧氣息的音樂里,一杯接一杯,直到她把自己喝得爛醉。她知道,她不是想墮落,更不是去放縱自己,也許,她太需要一份溫暖,也許此時只有那酒精沸騰血液的溫暖,才能讓她不覺得那么冷。 殘缺的愛情城堡 文/波波 走在紫藤路那幢陳舊的樓梯上,高跟鞋踩出咔噠咔噠的聲音,這聲響是一段被塵封的沒有被驚擾的曾經歲月。而此時,來到這里,那些曾經淺淺地被翻動在幽靜的陰影里,就像那窗戶透出光線里輕舞飛揚的塵埃。 這本是一座喧囂的城市。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如同一個嘈雜的容器,將世間流動的人與事糾纏著,交織在一起,那喧囂讓人們失去聆聽,那燈火輝煌讓人們失去了凝視。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善良,什么是虛偽,一切都是那么的無法辨別。 不動聲色地別過頭,望著心中無數次想象的那個曾經青春的少年。歲月已然在他的臉上烙下了印跡,他此時已然是一個成熟穩重的中年男子。他的一顰一笑,一個眼神,一個舉手投足,雖然已跨越了時間的長廊,卻已然牽動著她內心深處全部的心事。 多年之前,她與他是一個大院長大,用青梅竹馬來形容一點不為過。這座城市的每一條胡同,每一條街道,處處都留下著他們曾經的相牽相伴,他憐惜的目光,安然的身影,總是不離她的左右。 這個一臉俊朗眼神中露著剛毅的男子,會在大院的球場上為她表演他的超凡球技,也會帶著她去大院后面的土山上采野葡萄、也酸棗,看著她吃得酸的呲牙咧嘴,臉上卻依舊掛著幸福的笑容。他們的年少輕狂,就像那纏繞的藤蔓,彼此交織著,相伴著一起成長,共度著那唯美的青澀歲月。 她生日的那一夜,他們一起慶祝,喝了很多的酒,兩個人似乎都有了醉意。她溫柔滴依偎在他的懷里,他的衣服上有著淡淡的檸檬的香味,她有些迷離。他輕輕地一瓣瓣剝開了她的衣服,神情是那么莊重,有略微有些慌亂。暗夜,有一種無法抵御的魅惑,一陣清風,帶來一絲涼意。四周格外的安靜,她能聽到他鼻翼扇動的聲息,一滴泛著興奮的汗珠滴落在她的胸膛,整個心像那夜晚的海灘,潮起潮落,那海水緊緊地將她包裹著,海天一色。幸福的痛隨著漲起的海水襲來,她的臉上有著幸福的笑容。 愛情的守望者 文/藍色海星藍 自從有過一次慘痛的初戀,我一直封閉著自己,總喜歡獨自呆在寂寞的角落,從此變成一個愛情的守望者。擁有一個溫馨浪漫的愛情對我來說實在太遙遠了,我把它作為一種奢侈的享受。 在遇到她以后,我的心情才稍微好了一點,但是痛苦又變了一種法子來折磨我。我的滿足和渴望的眼睛正等待著她的回應。她不是很出眾,但我覺得她近乎完美。她曾問我我眼中的她是灰姑娘還是白雪公主,我沒敢說真話,只說她介于兩者之間,因為我們說好了只做好朋友。她已經有男朋友了,雖然他沒在她身邊,可是看她欣然滿足的表情,我只有羨慕的份兒,只能在心靈深出默默地祝福她。 我會像哥哥一樣待她,這是她給出我們繼續交往的前提條件。能做她的哥哥我已經很滿足了,這樣我可以經常和她在一起。她是個涉世之出的溫柔小女生,對社會缺乏了解,我常常講給她聽我的所見所聞,還有我對社會的看法。這個忠實的聽眾總是雙手托著腮,瞪著一雙好奇的大眼睛,時不時問這問那,還會驚嘆著“哇!”。為了滿足她的好奇心,我偶爾會撒個慌來騙她,希望她下次還能聽我的演講。 最令人興奮的是在周末,我從周一一直盼著,因為只有周末我才可以請她看電影或吃飯。騎車載她是我最幸福的時候,每次急剎車時她都會用手輕輕攬著我的腰,仿佛這時候我就是她唯一可依靠的人。我帶她去學校以外的地方,哪兒有最大的超市,最有名的小吃,最好玩的公園,我都會一一帶她去玩。我們曾為那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爭論是誰說的。她說是顧城,我說是沈從文。其實我知道這是顧城說的,可是她自己不太肯定,于是我們打賭,如果我輸了就請她吃飯,結果當然是我輸了。 我時時都想著她,忍不住想聽聽她的聲音,所以就絞盡腦汁找理由給她打電話。她總會問“有什么事嗎?”我便吱吱唔唔地回答諸如“天要塌了”或“聽說布什和布萊爾是親兄弟”之類無聊的話。 我心甘情愿地為她付出一切,只要她能快樂,即使她始終不能體會我的痛苦。如果她在天涯海角我一定會找到她,可是我的痛苦就是她在我身邊。我從不把它表露出來,和她再一起我會很開心,這樣她才可以無憂無慮地繼續和我交往下去。但愿我能成功地裝下去,不知能不能逃得過她溫柔的眼睛。 沒有結果的愛情終究是虛渺的,要想抓住它就只有用心去體驗,為你所愛的人默默地付出。雖然她不屬于我,可是為她付出的同時自己同樣有著被愛的感覺。所謂的愛不就是讓所愛的人幸福么! 愛人啊!我曾為你流過期盼的眼淚,我依然會為你的幸福祈禱! 我所見過的愛情 文/北島南城 身邊的朋友,年長于我的,大多已經成家了,因為平時來往甚密,經常會到她們家里坐坐,于是,圍城里的風光,倒也窺見了七八分,雖說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吧,但她們真摯的愛情,卻是不能不讓人感動的。 有一位朋友是比較典型的,她的愛情之路,并不平坦順利,她也曾傷過心,流過淚,甚至瀕臨絕望的境地,但她終于堅持了下去。她如同一位苦行僧,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終于將愛情修成了正果。但婚后的生活,煩瑣而勞累。每日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再加一份帶孩子,做主婦的,自然是輕松不了。煩惱的事情接踵而來,朋友的肩膀如此柔弱,如何承擔得起?我不由地為她心疼起來。 一次,朋友生日,請了幾位密友一起共進晚餐。席上,她那剛滿兩周歲的兒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那是個非常可愛的孩子,長長的眼睫毛覆蓋著一雙閃閃發亮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粉紅的嘴唇,笑起來露出一口還沒長齊的牙齒,真是人見人愛!天真的童言,稚嫩的笑語,柔軟滑膩,讓人聽起來心里十分舒服。我們不禁贊嘆不已。 做爸爸的對做媽媽的說:真想不到我們夫婦倆不怎么樣,但生出來的兒子卻像模像樣啊!語氣里充滿了豁達的自嘲和幸福的驕傲,似乎一切的坎坷風雨,都可被一笑而過。我說:這種現象如果可以套用一道數學公式來解釋,就叫“負負得正”。一句笑言,滿席開懷暢笑。在我們的祝福中,朋友的臉上不復往日的疲憊,閃著純潔的光彩,仿佛一位初戀的少女,沉緬于巨大的幸福當中。 另一位朋友的愛情,也終于在不久前修成正果了。她的男友是高中時的同學,兩個人在一起比翼雙飛,奮斗了這么多年,從剛剛大學畢業時的一無所有,到現在高質量的生活,其間的酸甜苦辣,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而他們,則平平淡淡,從從容容地,體味著個中滋味,讓愛情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瑣瑣碎碎中,歷久彌新。 還有一位朋友,剛結婚,夫婦倆就分居兩地。因為工作需要,她丈夫常年駐外,幾個月前又被調到國外去了,這一走,少則一年半載,多則兩年。她無怨無悔地守著剛滿一歲的孩子,耐心地等待丈夫的歸來。她給我看她丈夫在國外發回來的手機短信:親愛的,我永遠愛你!她說:他四十五歲就可以退休,到那時候,我們一家人就可以在一起了。而這時候,她才二十七歲,丈夫三十歲,也就是說,她還要守候十五年! 對比起那些對待愛情如同兒戲的男男女女們,我的這些朋友們的愛情,是多么的彌足珍貴!每一提起,就有一種感動,在心里回蕩。 我看著身邊所認識的另一些人,也有換情侶如同走馬燈的,也有不堪重負而放棄了愛情的,也有為了各自的利益而損害、謀殺愛情的,更有不甘寂寞喜新厭舊的,他們的愛情,總是美麗地開始,卻草草地結束。 但我想總有一天他們會明白,這種速來速去的愛情,就像街頭的快餐,吃得多了,令人生厭;而細水長流、永恒不變的愛情,卻像家庭主婦細心烹調出來的美味佳肴,讓人在脈脈溫情中回味無窮,百食不厭。 和自己談愛情 文/flover向陽 我以為我可以讓自己的本命年變得不一樣,只要我設定目標,一切都會順其自然的幸福,但目標終究是目標,不是愛情,逝去是必然的結局。 不知道所有的女孩是不是像我這般糾結,不是不喜歡,只是不想主動,只是想讓對方在乎自己多一點,不想放下所謂的矜持去承認無時無刻的想念,因為想念多了,失望也就多了,慢慢的,我們就冷漠了,就算分開也不會痛了! 兩個人只是單純的在一起,說一些很無聊的話,偶爾去牽彼此的手,壓馬路沒什么意思,只是多了一個人無聊的陪伴,會每晚一通電話還是很無聊,會提前想象著下一次見面的場景,會在微信上無聊的表情,會很想見到對方,總是很遷就的寵愛,習慣著對方的習慣,我覺得這是兩情相悅的愛情! 從來沒有得到過,他們只是偶爾的在生活里上演,但是短暫的讓我記不起,慢慢的我發現,愛情是自己想象的產物,沒有一個人可以像你想的那樣去愛自己,所以就算碰到喜歡的人,也深深地埋藏在心理,想象著他寵溺你的方式,這種愛情叫做單戀,永遠不會結束,永遠不會有結果,但就是愿意深深的讓自己陷進去,曾經我想過我們如果在一起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的去愛,我的努力只是化成了時間去等待,不求結果! 單身很久就懶的戀愛,習慣了單身,也有那么一點沖動想去改變,我們選擇了身邊合適的人,不快樂,也不悲傷,只是一切淡淡的,因為明白不是非她不娶,也并非,非他不嫁,我想這種愛情叫將就,只要雙方愿意,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不吵不鬧,也許為了生活這種愛情也可以維持下去 我嘗試過將就,何以愛情卻說,我不愿將就,享受的單戀,只是時間的長度讓人覺得沮喪和孤單,兩情相悅的愛情,也許是遺失很久的寶藏,只是聽說過,卻沒人見過,那些找到寶藏的人是這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幸運兒! 所以,愛情這種東西,有那就請努力幸福,沒有,請繼續等待,我不是多執著于愛情,而是希望遇到那個能相濡以沫的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潭子腳椅腳凳訂製
台中南屯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直營 台中環中路貓抓皮沙發客製化 高雄小港軟裝潢傢俱行推薦台中大里家具行化妝台訂製 台中大里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 高雄小港軟裝布置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x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